我明知他遥远如月亮 却又如此贴近我心脏

你的吃鸡队友声音很好听怎么办

又名组队不就是谈恋爱嘛

·网游梗

·这次的灵感来自于b站的一个吃鸡视频

自己没怎么碰过吃鸡所以说不会用专业名词

六周年快乐啊

禁上升



01

“喂喂喂”王俊凯开了麦,叫了叫对友,ID是什么yizhazhuangzhi,翻译过来应该就是易炸装置。噗,有些中二


“在呢在呢”耳机里穿来很温柔的声音,苏的王俊凯一颤。


“哎你好你好”声控王俊凯立马调整好自己就要犯花痴的心情,礼貌的问了一句,“你是主播吗”


对方像是对突如其来的提问有些莫名其妙,顿了顿说“不是啊”


王俊凯操控屏幕上的人走动,见对方跟在身后,继续问到:“那你是声优吗”


“我也不是声优”


“那你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啊”


耳机里传来无奈的笑声:“你的声音也很好听啊”


“没有没有,就是喜欢唱歌而已”王俊凯谦让,对方的声音好听的都快掰弯他了。


“唱一个来听听?”


“边跑步边唱歌啊”


“又不是不行”对方平稳的声音里竟被王俊凯听出了撒娇的意味,“唱一个呗”


“唱啥”王俊凯笑眯眯的,“告白气球可以不”


“可以”


“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
留下唇印的嘴 ”


“好听的”


“那是”王俊凯嘚瑟了,点开地图,“小哥哥我们去哪?”


“都行,我跟着你”


王俊凯再次被苏到发麻


他一个快要二十还是声控晚期的男人听着一个又苏又温柔的男声在耳边说这种对于直男来说有些腻歪的话,让他想不发麻都难


完了完了,这下真的要弯。


“小哥哥你别这样我容易害羞”王俊凯倒是把自己的想法毫不掩饰的说出来了

“是嘛哈哈哈”

王俊凯感觉自己快克制不住自己了,他一个钢铁直男怎么能就被一个吃鸡队友的声音给掰弯了呢


“内个,你带带我啊”队友小心翼翼的说,“我很菜的”


“没关系,”王俊凯自信的回到,“我牛就可以了”


到后来王俊凯领略到了这位易炸同学的菜了


这位易炸同志表面威风,实际上只是一个刚刚开始玩的新手。

以致于到有人来攻击的时候,他跟本不知道往哪跑,要不就是躲在王俊凯身后,要不就是躲进屋子里。

毫无团队配合,像是拿着枪的躲猫猫


“队长你可别扔下我啊”


“队长?”耳机里又穿来呼唤声


王俊凯猛然回过神来:“你,叫我,队长?”


“是啊,我们不是队友吗”

靠,王俊凯心骂到,这位小哥真不知道自己的声音有多好听吗

“可以不丢下你”王俊凯准备逗逗他,“不过你要唱首歌”


“唱什么”


“树读会吗”王俊凯试问,“就是那个当红小鲜肉的第一首单曲,这首歌是我最喜欢的歌”


“嗯……会一点”

 

当天空不再蓝
  就落下一张张
  落地声响 慢慢枯黄
  曾经淡绿的忧伤”

歌声突然停止,易炸同志轻描淡写的说了句“忘词了”


“没事没事”王俊凯快溺死在着苏死人的声音里了,“有没有人说过你唱的很像原唱”


“没有”


“那现在有了”王俊凯在屏幕前高兴的露出两颗小虎牙,“以后,哥罩着你啊,跟着队长走,幸福在招手”


“好的,谢谢队长”


还没等王俊凯嘚瑟一会儿,耳机里就传来一句令他十分震惊的话

“哎,哎,队长,别在地板上大小便”

“蛤?”王俊凯一脸疑惑,“我?”

“没有没有不是你”耳机里隐隐约约有猫叫声,“我家的猫,也叫队长”

“蛤”这么奇怪的名字?

“全称海豹突击队队长”

…………

王俊凯:“你是不是中二晚期了”

易炸装置:“我觉得你才是中二晚期,名字都是海贼王还说我呢”

王俊凯:“我至少不会把猫的名字起那么长最后还只能叫简称”

易炸装置:“我也不会把游戏ID设成什么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显露自己的中二”

王俊凯:“哼”

易炸装置:“哼”

两人进行了一场幼稚的争辩以后,王俊凯打算切入正题

“小哥哥你多少岁”

“你先说你多少岁”

“我啊,我99年的”

对方沉默了一会,说道

“我00的”

“我比你大?!”

“我比你小?!”

“看来不能叫小哥哥了,”王俊凯扶额,“那叫你什么?”

“千玺就可以”

“千玺啊”王俊凯嘴角微微扬起,“很好听呢”

“是因为千禧年出生吗”

“是吧”

“千玺,要不,加个微信吧”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王俊凯已经没心情吃鸡了,只想快点加到这位千玺同学的微信,然后立刻结束游戏去撩汉

“可以”千玺很爽快的答应了,报出一段数字

“这是,电话号码?”

“嗯,反正也可以加微信的嘛”

王俊凯有些兴奋,其实他只想要微信号就行了,手机号以后慢慢骗,没想到对方直接就给他电话号码。这年头小男生真好骗。

“哦那可以”拼命掩饰自己语气里的兴奋,王俊凯说。

赶紧打开通讯路,迅速的存下了这位弟弟的号码,名称?就填千……

“喂,弟弟”王俊凯仗着自己比他大一岁就随便叫唤,“你的xi是哪个xi啊”

“上面是尔,下面是玉”千玺回答到,“你只比我大一岁而已,别乱叫啊”

“大一岁也是大”王俊凯喜滋滋的把千玺的名字存进去,“为什么是这个玺啊”

“不知道,谐音吧”

“你们家取名真的很草率”

“为什么是真的?”

“就像你的ID一样”

……

这局,整场游戏都顾着撩汉的王俊凯同学意料之中的没有吃到鸡,虽然让千玺伤心了,但是王俊凯就可以多和他聊会儿天了。

“反正这把没吃到以后我还会带你打好多把呢,相信你队长,把把不敢保证,但十局至少有八局还是可以吃到鸡的”王俊凯如此解释

整场吃鸡下来除了加微信之外没什么收获,唯一有的就是把队长这个称呼用的越来越自然了。

02

他和千玺同学的关系可谓是发展的飞快。

他们之间的聊天内容小到今天晚饭吃什么大到中国的发展方向,反正只要是能聊的他们都可以聊。

在这期间他知道了千玺的全名是易烊千玺并把称呼从弟弟取代为易易,尽管易烊千玺极不情愿

易烊千玺也知道了他的全名并亲切的叫他凯哥,王俊凯很喜欢这个称呼。

王俊凯首先就去翻了易烊千玺的朋友圈,基本上全是晒猫的,活脱一个养猫博主,但是自拍也不少,是个长的很帅的小伙子,不亚于他。

王俊凯还得知易烊千玺会唱歌会跳舞会画画会乐器,虽然他只会唱歌跳舞吉他,但是要吃鸡还是得看他凯哥,论手工还是他凯哥玩的六。

至于为什么说手工呢,是因为王俊凯觉得他和易烊千玺很投缘,又得知易烊千玺喜欢小王子,就想折一朵小王子最喜欢的玫瑰送给他,结果没想到一个手滑,就折成了气球,还在上面画了一个朴实的笑脸,发了照片给他,文案是玫瑰花没折会,改成气球要天天开心。

虽说王俊凯不喜欢交网友,也超级不相信网恋这种事情,但是易烊千玺让他破了一次例,让他感觉到这段感情是真真切切存在的。

以至于他这一周都与以往不太一样

他是个典型的三好学生,座右铭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天除了吃鸡和看番之外都沉浸在学习的海洋中,与那些他身边的低头族格格不入。可是这一周,王俊凯除了上课之外,基本上都在看手机,低头就算了,他那个头都快要穿到手机里面去了,穿到手机里就算了,他还时不时的傻笑,简直与在热恋中的人没什么两样。

这种现象发生最令人心疼的莫过于那些暗恋王俊凯的千万女性同胞们了,看着自己以前经过粉丝团都会微笑致意的男神现在目不转睛的盯着手机看还傻笑,连正眼都不看自己一眼,心里默默的流泪:是哪个女人这么幸运能带给凯凯幸福。

对此,他的铁哥们兼室友顾泽关于此事也问过他一些问题。

“你是不是恋爱了?”

“没有,怎么会”王俊凯毫不犹豫的回答

“你当我傻啊,你现在就跟傻子一样天天只知道对着手机笑笑笑,你不是在谈恋爱难道在学习啊”

“可能是因为遇见了一个不一样的男人吧”王俊凯突然笑起来,满眼宠溺

顾泽:???他为什么突然就笑起来了,而且他刚刚说什么,不一样的男人???他不会是,网恋小哥哥吧

“我跟你讲啊王俊凯,网恋不靠谱的,现在网上骗子多了去了,全都是什么小哥哥网恋吗,万一他把你骗了怎么办”

“你想什么呢顾泽”王俊凯把顾泽的脸拍到一边,“我这是交朋友,而且我看过他照片的”

“照片也可能是假的啊”顾泽锲而不舍

“我也跟他视频过”

“视频都视频过了”顾泽突然邪恶的笑起来,“就不是朋友那么简单了吧”

“你真的想多了,普通朋友”

手机突然震动起来,王俊凯划开锁屏,看见消息,又突然笑起来。

“你笑什么”顾泽莫名奇妙

“没什么”王俊凯对着手机点了几下,“明天我要出去一会儿啊,可能晚上要晚点回来,你们等会我”

“你又要去干嘛”顾泽更加莫名奇妙

见王俊凯依然低着头没有半点理他的意思,坐在一旁的李恩拿胳膊肘碰了碰顾泽,小声说:“你是不会懂恋爱中的人在干什么的,单身狗”

“好像你有女朋友一样”顾泽翻了个白眼

王俊凯对上铺的打闹充耳不闻

此时的他正在手机上翻来翻去找一家中戏旁边的咖啡馆

刚刚易烊千玺答应了他明天见面的提议的时候他差点高兴的跳起来但是鉴于强大的自制力他还是只是痴汉的微笑了一下然后立马回他说去喝咖啡

毕竟咖啡馆是小情侣约会的圣地如果这次他不发挥失常的话易烊千玺就会被他撩到手了

至于我为什么要在中戏旁边呢因为易烊千玺他是中戏的

离人家学校近一点说明自己有诚意嘛

嘿嘿嘿,小白兔就要被自己抱回家咯

“阿丘”

正在中戏宿舍玩手机的某小白兔打了个喷嚏

小白兔摸了摸鼻子,总感觉有人在后面算计我

03

王俊凯看着窗外的水泄不通的马路,心里不禁骂了一句mmp,他远远低估了北京的堵塞程度。

他提前三个小时就出了门

开车按原本路程只要半个小时的,但算上可能会堵车的半个小时的话,他一个小时就可以到预定好的地方然后易烊千玺肯定会比他晚来然后说一句久等了你来的真早,然后自己就会回一句没关系没关系我也刚到,接着他们就开始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

毕竟你是永远不懂一个跟着姐姐看多了韩剧的人脑子里在想什么。

现在应该是按不了原计划走了。王俊凯按按太阳穴。

04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王俊凯匆匆坐下,擦了擦头上的汗

“没事我也刚到”

很熟悉的音色响起,一样的苏到心颤,可是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少了屏幕相隔。

不过这种心里预想好的情节被反过来的感觉,真的不怎么舒服。

“要喝什么吗”先来一句客套话。

“已经点好了”易烊千玺朝他笑了笑,“还帮你点了一杯拿铁”

“你点的是榴莲牛奶吗”

“你怎么知道”对方有些惊奇

“那当然了”王俊凯得意的说。他可是辛辛苦苦才找到这一家又在中戏旁,又有榴莲牛奶的咖啡店的。

等他把易烊千玺泡到了还得好好感谢店主。

“你也是中戏的吗”易烊千玺喝了口水,“选这个地方”

“没有”王俊凯才意识到他从来没有跟易烊千玺说过他的学校,“我要是中戏的我还来这么晚吗”

“哦对”易烊千玺笑起来,露出两个超好看的梨涡,“那你哪个学校的啊”

“你的敌校”王俊凯挑眉

易烊千玺想了一会儿,然后突然睁大眼睛

“北影?”

“嗯哼”王俊凯点了点头

“缘分真是奇妙”易烊千玺接过榴莲牛奶,感叹到。

“嗯,的确奇妙”王俊凯抿了一口拿铁,“喝完去看电影?”

“啥电影”

“复联3”王俊凯从口袋里拿出提早买好的电影票,还晃了晃,“是不是准备的超周到”

易烊千玺嘴上敷衍的说着“哇你厉害你厉害”,实则两眼放光,眼疾手快的抢了过来。

“4:34开始?”易烊千玺歪头,“为什么不是个整数啊”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王俊凯凑近易烊千玺,小声说,“我们生日相差434天啊”

“这”一团红晕刷一下的跑上易烊千玺的脸颊,“哦,知,知道了。”

显然是没想到第一次见面王俊凯就直接使出浪漫攻击法,易烊千玺直接毫无防备的阵亡。

王俊凯得逞的勾起嘴角,虎牙不知道多招摇。

易烊千玺见王俊凯这架势,越发脸红了,红晕都升到耳朵根了。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王俊凯收起虎牙,下巴向前拱了拱,“你的榴莲千层来了”

05

整场电影王俊凯都是处于兴奋状态的

毕竟人长这么大第一次请人看电影,还是和对象,能不开心吗。

两个人买了一桶超大的爆米花,你一个我一个有津有味的吃着,王俊凯还时不时给易烊千玺喂一个,搞得易害羞体质再次红了脸。

看完电影他们一起绕着中戏散步,第一次见面的网恋情侣和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在月光下散着步,别提多浪漫

“千玺,我牵不到你的手”王俊凯突然冒出一句话

易烊千玺愣着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上扬,把手伸出来

王俊凯将自己的手与他的手十指相扣,然后又放下,脸上抑制不住的幸福。

他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在他和易烊千玺第一次相遇,也就是吃鸡的时候

他早就表白过易烊千玺了,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千玺,我这是第一次谈恋爱,你呢”

“啊?什么谈恋爱”

“就是两人组队啊”

“这是组队又不是谈恋爱”

“组队不就是谈恋爱吗”

王俊凯现在都可以想象到易烊千玺当时听到这句话害羞的表情

肯定特别可爱

“喂,易易”王俊凯侧头望向身边的人

“嗯?”

“我有个队想跟你组”

“好啊”梨涡毫无保留的展现出来,“组一辈子”

06

你的吃鸡队友声音很好听怎么办

当然是把他抱回家啊

祝我最爱的少年相遇六周年快乐

本身打算卡点发的结果没卡成

真庆幸能在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们

我希望的,你们都要好好的,要越来越好,要并肩称王

还希望,你们的余生里,写有对方的名字

也希望,你们,还能继续这样走下去

你们,天下无双

评论(2)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子水 | Powered by LOFTER